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产业半决赛在湘西举行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产业半决赛在湘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大小:

8月17日至18日,“长沙银行杯”2023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产业半决赛在湘西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省14个赛区的145家科创企业参赛,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比赛聚焦大健康产业和现代农业领域,入围项目涉及医疗器械研发、新药制备、基因编辑、基因检测、中医药创新、现代种业创新等领域。比赛采取“评委审阅电子材料+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根据成绩评选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5名,择优推荐晋级省总决赛企业24家。



朱皖指出,湘西生物医药资源禀赋、文化底蕴深厚。在湘西举办本场半决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助推大湘西地区乃至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她呼吁,全省科技创新力量汇聚起来,共同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高湘文表示,比赛在湘西举行,是对湘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湘西创新创业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他希望州内相关企业以本次赛事为契机,不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他诚挚欢迎在场各位企业家到湘西创新创业,与湘西携手合作、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本次赛事由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湘西州人民政府和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湘西州科技局和湘西高新区共同承接。比赛期间还举办了湘西州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生物医药产业科研成果和创新团队发布会暨校企产学研对接会、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暨贷款发放仪式、科技创新考察、创新创业成果展、投融资对对碰、产学研对对碰8场主题创新创业服务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