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的解读

关于《湖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的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大小:

 

《湖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湘科发〔2019〕117号)已于2019年11月30日印发。为做好《湖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实施工作,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根据《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科技部印发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8〕48号),其中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有关部门和地方可参照本办法结合实际制定或修订部门或地方平台的相关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了《管理办法》。

二、起草过程

根据《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结合我我省实际起草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了省直厅局、高校、科研院所、国家高新区和市州科技局的修改意见,形成了《管理办法》(送审稿)。《管理办法》经合法性审查和省科技厅批准,并报省司法厅进行规范性文件登记,于2019年1225日起施行。

、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分为26条,包括总则、管理职责、平台认定、运行服务、评价考核。

第一章“总则”6条,明确了本办法的适用范围,提出平台管理原则、运营模式和鼓励开放的政策导向

第二章“管理职责”4条,明确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相关部门、市州科技主管部门依托单位在平台管理中的职责。

第三章“平台认定”5条,明确了平台认定的标准及流程等

第四章运行服务4条,以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主线,围绕平台运行服务各个环节,对资源汇交、服务收费、知识产权保护、人员队伍保障等提出明确要求。

第五章“评价考核”7条,明确资源平台的评价考核流程、后补助机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