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大小:

 

各市州科技局、财政局,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财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推进我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研究,2020年继续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计划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支持重点

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着力推动创新服务向农村基层延伸,带动创新资源和绿色发展技术向贫困地区下沉,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主要支持工作在一线的科技特派员(含“三区”科技人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开展技术创新、科技示范和成果转化,因地制宜研究和推广应用一批新工艺、新产品(品种)和新技术。

二、支持方式

采取竞争择优、事前资助的方式予以支持。

三、申报条件及有关要求

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科计〔2019〕59号)要求申报。具体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项目负责人应是解决问题能力强、服务成效好的在任科技特派员。

2、项目申报主体必须是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服务的企业或社团服务组织。

3、科技特派员与所在单位、服务企业或社团服务组织应签订科技服务合同或协议。

4、项目技术先进适用,对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有示范带动作用,市场前景广阔,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四、申报推荐方式

1、申报方式。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在线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2、推荐方式。各县市区项目(不含省直管试点县市)由市州科技局初审,会同市州财政局汇总,联合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推荐申报。省直管试点县市项目由县市科技部门初审,会同同级财政部门汇总,联合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推荐申报,同时抄送所在市州科技、财政部门。每个贫困县择优推荐不超过3项,其他县市区不超过1项。

五、时间要求 

申报时间截至2020年5月12日,推荐时间截至2020年5月19日(以推荐函寄送日为准)。

六、咨询方式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电话:0731-88988677

省财政厅科教处电话:0731-85165759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731-88988619 18817171802
  
  材料寄送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一楼大厅603室 邮编:410013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

2020年4月1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