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2011年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的公告

湘西自治州2011年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办发[2004]13号关于《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经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研究同意,今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7名处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位及职数

1、湘西自治州委党校(湘西自治州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正处级);

2、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副处级);

3、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处级干1名;

4、湘西自治州文化局副局长1名;

5、湘西自治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1名;

6、湘西自治州商务局副局长1名;

7、湘西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1名。

    二、选拔范围

    凡全国范围内各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公开选拔。

    三、资格条件

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身体健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其他不宜报考的。

具体职位条件详见《湖南省湘西自治州2011年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选拔职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四、选拔程序

(一)宣传发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公开选拔工作,并在湖南领导人才网、中国湘西网、湘西红星网、《团结报》、湘西自治州电视台发布公告,印发公开选拔简章,向社会公布选拔职位、范围、条件等有关事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公开选拔工作。

(二)组织报名。由湘西自治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州公选办)和湘西自治州内各县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报名。报名者每人只可选报一个职位。报名者须按要求填写《湖南省2011年统一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县处级)》A4纸张双面打印一式两份提供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照4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及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证书等。湘西自治州外报考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报名,下载填写《湖南省2011年统一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县处级)》,同时将有关报名资料传真至州公选办,并及时电话确认。州直单位和中央、省属在州单位的在州公选办报名,全州各县市的在县市委组织部报名。各县市委组织部负责对本县市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在报名时间截止当天,将符合条件人员的有关材料报送州公选办。

(三)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的全过程。州公选办按照报考资格条件和各职位报考人数,逐一进行审查,经资格初审合格的,发给笔试准考证。待领取准考证时,所有报考人员均须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及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证书等交州公选办复审。对于报考人数少于10人的职位,该职位是否开考由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不开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但须符合改报职位的相关条件。

(四)笔试。笔试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着重测试能力和素质,以闭卷形式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以《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为依据,专业科目考试内容包括选拔职位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管理知识和政策法规知识。笔试结束后,由湖南省公选办统一组织评卷。笔试成绩按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成绩分别占50%的比例折算成笔试总成绩,按照拟选拔职位人数与面试人数15的比例,从笔试总成绩的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进行网上公告。

(五)面试。面试由面试小组负责考试和评分。面试小组由专家评委组和大众评委组两部分组成。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测试笔试中不易测试的有关能力和素质。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职位增加任务执行测试,任务执行测试成绩按20%的比例计入面试成绩。面试分别按专家评委组和大众评委组有效平均成绩的70%30%折算成面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湘西自治州委党校(湘西自治州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职位在面试后增加试讲测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试讲成绩分别按40%40%20%例折算成该职位的综合成绩。

(六)确定考察人选。面试结束后,按照拟选拔职位人数与考察人数12的比例,从综合成绩的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考察人选,进行网上公告。

(七)组织考察。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派出考察组,对确定的考察人选进行考察,并形成个人考察材料和考察综合报告。

(八)体检。考察结束后,对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按每个职位拟选名额等额确定体检对象,按照公务员体检要求进行体检。如果体检有不合格的,则从相应的同一职位考察人选中递补。

(九)研究审批。体检结束后,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研究提出拟任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免程序呈报审批。研究审批时,认为无合适人选的,可以放弃该职位选拔。选拔结果向社会公布。

五、职级待遇

这次公开选拔任用的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任职单位同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州内的暂不办理调动手续,其工资、福利由原单位按原职级享受的待遇标准发放,不足部分由用人单位补差。试用期满经组织考察胜任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正式任职及调动手续;不胜任的,区别情况,按干部管理权限,或调整岗位,或延长试用期,或取消任用资格、回原单位工作。

六、时间安排

(一)2011822日至829日: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资格初审。报名时间截止20118291800

(二)94日:笔试。

(三)9月下旬:面试。

(四)10月中上旬:组织考察、体检、研究审批。

笔试、面试等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将在中国湘西网、湘西红星网及时进行公告。
    七、组织领导
  公开选拔工作在湘西自治州委统一领导下,由湘西自治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州公选办(办公地点设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负责具体日常工作。
  未尽事宜,请致电州公选办咨询。

州公选办电话:0743-8222405,传真:0743-8560246E-mail:gbyk405163.com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中路5号州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邮编:416000
本公告由州公选办负责解释。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

                         2011年8月1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