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推进会

来源:州科技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大小:

3月24日,全州科技创新攻坚仗一季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科技局副局长翁立志通报了一季度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局长田小雨总结了一季度全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推进情况,对“四大攻坚行动”24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季度,全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创新成果转化指标大幅提升,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开始启动,创新人才环境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攻坚仗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但是仍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四张清单”,整合资源,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大重点难点任务推进力度。

周亮强调:要把握好“时”与“势”,打好打赢科技创新攻坚仗。一要研判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找到准确的工作定位,突出抓好科技现代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我州实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二要发挥优势。一方面要轻装上阵、机动灵活,抓好各项关键指标,确保增速走在前列。另一方面要挖掘特色,充分发挥我州吉首大学的高校人才资源,以及花垣、古丈、保靖矿产资源等优势资源推动科技工作。三要补足劣势。针对我州区位、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劣势,主动寻找突破口,通过科技专项、奖补政策的落实推动工作。同时,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提升科技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四要善于借势。湘西最大的优势在于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善于借助沿海地区、长株潭地区以及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五要保持攻势。高手在民间,高手在一线,各县市领导一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做好基层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六要取得胜势。要聚焦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目标,对表对标,确保科技创新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更多奖项。

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苏天诺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翔宇主持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科技副县市长、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各县市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湘西高新区产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州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