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举行“最美农家”表彰活动

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举行“最美农家”表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1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驻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举办了2022年度“最美农家”示范户表彰活动。

2022年4月份以来,太平村在后盾单位湘西州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下,按月持续开展“四大”集中行动示范家庭评比活动,借助爱心积分超市平台,巧用评比小奖励,引导村民养成“爱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据统计,2022年太平村共有245户居住在村内的家庭参评,占全村在村居住户数的98%,其中70%参评农户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奖方式得到了10元至200元不等的物质奖励。

据了解,太平村此次“最美农家”示范户评选,将农户在日常“四大”集中行动示范家庭评比中的长期表现作为重要参考,通过前期宣传、民主推荐和入户评选,共评选出环境卫生整洁、家风良好、团结邻里的“最美农家”10户,旨在通过表彰树立典范,进一步鼓励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行动者和受益者。

此次表彰活动最后举行了“最美农家”颁奖仪式,获得“最美农家”称号的农户个个脸上乐开了花。“实在是感谢州科技局和工作队,鼓励我们搞好家庭卫生,现在我们自己住起来也舒服多了,今天还得到了表彰,真是太开心了!”太平村8组村民张明红接过奖励时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