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四不两直”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督导

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四不两直”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科技创新方面系列精神指示,进一步落实惠企纾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9月29日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带队深入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首诚成纺织有限公司、吉首长潭泵业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三湘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翁立志参加。


田小雨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科技创新成果、环境污染治理、生产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听取了走访企业相关汇报和诉求。



田小雨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州发展稳定大局,企业一定要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精神指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在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并落到实处,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好安全责任岗责任,做到隐患及时排查、整改更加彻底。

田小雨还指出,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企业要牢树科技创新发展理念。一要学好用好纾困科技政策,及时关注科技部门最新动向,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二要加大研发投入,自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运用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技术进步,不断研发新产品,探索企业发展新途径。同时还表示州科技局将结合企业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工作,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研发财政奖补、科技金融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创新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