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科技局:汲取“他山之石” 助推乡村振兴

湘西州科技局:汲取“他山之石”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大小:

                                       

为持续提升乡村振兴联点村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的乡村风貌,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借鉴优秀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718-19湘西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伐带领驻村工作队、太平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部分产业大户及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到保靖甘溪村、龙山五官村等省、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重点村参观学习。 

  

学习小组认真听取甘溪村“党建+村庄治理”模式介绍

在保靖县甘溪村,普通的红砖和鹅卵石,废弃的酒坛和瓦罐,破旧的轮胎和木桩等不起眼的材料,通过别出心裁的设 计和组合,装饰了乡土气息与艺术气息完美结合的农家庭院,给学习小组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甘溪村党支部书记刘宏霞详细介绍了该村“党建+村庄治理”的模式和“整体设计+就地取材”的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大家沿着村寨小路,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思,在比较中找到了距,在交流中启发了思路。

  

学习小组认真参观甘溪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在龙山县内溪乡的岩力村和五官村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学习小组实地参观了蜜汁李、吴茱萸、脐橙、烟叶及应季套种黄豆等产业发展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内溪乡党委书记黄宜超详细介绍了该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学习小组对内溪乡“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成立建筑施工、农业产业服务队伍以解决用工荒和闲置劳动力的办法、蜜汁李线上销售细节等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就具体操作进行了提问和深度交流。

  

学习小组在岩力村蜜汁李产业基地现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外出学习,不仅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加提升了干劲,下一步将自我加压,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推进太平村乡村振兴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