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州科技局老干党支部与系统关工委联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省湘西州科技局老干党支部与系统关工委联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4日,湘西州科技局组织离退休老干、局系统少年儿童50余人,参观湖南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耶秦简博物馆,穿越历史的长河,感受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里耶秦简博物馆,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古城,2002年因为出土3.74万枚秦简而闻名于世。

  通过观秦简实物、听现场讲解,让所有人了解里耶的前世今生和两千多年前秦文化独特的魅力。

  参观完秦简博物馆,大家来到八面山开展活动。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局系统关工委组织子弟一起演绎《有一首歌》《宝贝宝贝》;家长代表讲述《半条被子》故事、倡议“全域文明创建 你我一路同行”“廉政家风宣传”;离退休老干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局领导进行了禁毒宣讲,所有的子弟在禁毒宣言上签名。在送祝福环节,局领导为系统子弟发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湘西”祝福水杯;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结束。

  此次活动局系统关工委还对子弟及附近村民及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消防、民法典等知识的现场宣传。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赞叹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取当一名新时代思想道德高尚的接班人。

  湘西州科技局老干党支部在这次活动中召开了党员大会,增加了两名支部委员,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里耶秦简博物馆前合影


子弟朗诵《有一首歌》


  

子弟表演舞蹈《宝贝宝贝》

  
  退休老同志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家长代表讲述《半条被子》故事

  
  
  领导为系统子弟发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湘西”祝福水杯

  


  局领导进行禁毒宣讲


  
  子弟合影


  退休老干合影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