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系统深入太平村开展“防返贫·促振兴”大走访

州科技局系统深入太平村开展“防返贫·促振兴”大走访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大小: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守牢防返贫底线,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6月27日,州科技局系统干部职工来到了乡村振兴联点村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开展“防返贫·促振兴”大走访。

“今年务工大概有多少收入,家里人身体都还好吗?”每到一户,州科技局系统干部职工都以拉家常的方式,围绕“六查六看”和“四治三种一创”,与农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教育、家庭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百姓的心声,排查返贫风险。

此次大走访,不仅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进行返贫风险排查,还为他们讲政策、送知识、出点子。州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为村民们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认真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发放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宣传单,还对在村居住农户的人居环境卫生进行了打分评比,鼓励村民们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接下来,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