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主要领导到太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州科技局主要领导到太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6月2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一行深入乡村振兴联点村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开展调研。


石泽彬一行先后调研了太平村产业发展现状、村内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除险情况、产业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太平村会议室内,石泽彬一行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房屋安全摸排、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太平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迫切需求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纷纷献计献策。  


石泽彬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干部及工作队所做的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坚决巩固脱贫成果,加强监测预警帮扶,防止返贫现象。要坚持亮点做法提质,巧用评比小奖励推动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广大村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要整合已有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振兴村级集体经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