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凝心聚力——州科技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光影铸魂、凝心聚力——州科技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月11日下午,州科技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72年前,无数有志青年怀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奔赴抗美援朝战争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以热忱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扭转战争局势,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望。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长津湖》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故事,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更猛烈的火力,其激烈的战斗场面让人尤为紧张,而志愿军战士们为赢得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也让人更加动容、不禁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应珍爱和平、不辱历史使命!今后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科技创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