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科技系统开展“讲党代会精神 促文明村建设”道德讲堂

湘西州科技系统开展“讲党代会精神 促文明村建设”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吉首市太平村村民思想道德修养,在州科技局高度重视下,州科技系统“讲党代会精神 促文明村建设”道德讲堂在乡村振兴点吉首市太平镇太平村开讲,州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及太平村村支两委、小组长及党员群众约60余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由州科技系统机关党委、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策划,制定完善《道德讲堂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整体活动以“讲党代会精神 促文明村建设”为主题,按照“七个一”流程,围绕“欣赏一个舞蹈”、“歌唱一首革命歌曲”、“开展一次朗诵”、“做好一次点评”、“观看一个视频”、“畅谈一点感想”、“聆听一段宣讲”依次进行。

首先,州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与太平村干部群众互动,大家传递正能量。活动在歌舞和朗诵表演中拉开序幕,太平中心学校孩子们表演《少年》律动操、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全体在职人员高歌《不忘初心》、州科技信息研究所在职人员代表诗词朗诵《沁园春.国庆》和太平村委会干部代表独唱《毛主席话儿记心上》。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同志为表演节目做集中点评:《少年》律动操体现少年强则中国强;《不忘初心》歌曲带回火热的创业时代、同时张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沁园春.国庆》诗词朗诵感慨,体会共产主义为什么能实现;《毛主席话儿记心上》歌曲,学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接着,强化安全意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观看学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频 ;最后,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州科技系统三位同志研讨交流发言,各自谈感想。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同志领学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很圆满很有意义,促使州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吉首市太平村党员群众从中深受影响,在潜移默化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自我认识,丰富自我。同时也促进吉首市太平村乡村振兴和谐发展。

道德讲堂会场


欣赏一个舞蹈


歌唱一首革命歌曲 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全体在职人员


开展一次朗诵  州科技信息研究所蔡俊


做好一次点评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


观看一个视频


畅谈一点感想  州科技局王传启


畅谈一点感想  州科技局杨燕


畅谈一点感想  州科技局贾明鑫


聆听一段宣讲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