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创建节约型机关 我们这么做

州科技局:创建节约型机关 我们这么做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大小:

                                   

州科技局:创建节约型机关 我们这么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推行“规范有序,绿色高效”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提高各种资源利用率,减少浪费,提高效能,创建“节约型机关”。今年以来,湘西州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中。

  

一是将原有照明灯更换为LED节能灯,尽可能采用自然光照明,要求各单位下班前检查电脑、电源、打印机、灯是否关闭,对下班后未按照要求关电、关窗的一次提醒,两次及以上通报批评;二是最大限度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多采用OA系统网上办公,双面打印节约纸张,全年OA系统上传文件1641余次,办件量达6816件,节约用纸2万张;三是下发倡议书,鼓励各科室非必要不开空调,同时要求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大大减少单位能耗;四是提倡节约用水,随手关紧水龙头,同时在食堂珍惜粮食反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五是倡导“135出行”,鼓励干部们下班后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省钱又减排。

通过一系列的节约措施,机关人员的工作作风有了较大改变,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大家对节约都有了新的认识,也懂得将单位当成自己的家,爱惜公共设施,节约每项资源,从细从严抓好节约,人人都是能源节约的践行者,互相监督,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

  

  

积极学习节能减排知识

  

     

  

云课堂学习

  

  

使用自然光照明

  

  

节约用电

  

  

水杯使用可循环



  

双面打印

  

  

光盘行动

  

  

绿色出行

  

  

垃圾分类投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