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州科技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大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州科技局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动员干部职工与科技领域其他单位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于4月11日一30日,每日推送3道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题目,通过答题的方式增强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加深国家安全意识,答对更有机会领取手机话费。

  二是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与科技领域其他单位观看全省国安知识竞赛,让每一位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在心中逐步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认真学法、守法、尊法、用法,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三是积极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与科技领域其他单位通过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工作QQ及微信群、LED显示屏、横幅等平台,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挂图。利用“一图看懂国家安全法”等新闻图解,让科技领域内各级各部门增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加深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局系统受教育干部职工达50余人,做到全覆盖。社区、扶贫村宣传3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0余本。科技领域各单位宣传3次,受教育职工200余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