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门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优化营商环境

科技部门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好“服务员”。

优化服务管理。利用科技管理平台,进一步创新科技项目申报方式,规范科技管理服务工作秩序;推行网上申报审批,使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最多跑一次”。在科技项目管理上“做减法”,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创新、高企申报、人才技术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创新需求和困难问题。引进专业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研发费用归集、科技型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方面定制式精准服务。组织干部全体下沉一线服务基层服务企业。

强化项目申报。上半年,完成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企业140家,同比增长40%;完成州本级项目评审、考察、立项并拨付2000万元;认真对照省科技厅2020年有关项目的申报指南,组织州内企业申报省级以上科技创新项目80项。

打造创新平台。加速湘西高新区、泸溪高新区、吉首经开区联合申创国家高新区;“长沙--湘西科创飞地”已陆续入驻企业。上半年,认定州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百城百园”计划获省厅支持待科技部评审。

加强企业培训。举办面向企业负责人的各类创新培训班5期1200人次,面向全州纳入科技创新指标统计企业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投入统计等培训4期。通过各类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和享受相关科技创新政策,有效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