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认真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州科技局认真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大小:

 

近日,州科技局老干科、局离退休老干党支部积极响应州委老干局号召,组织全局离退休干部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了首场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老同志们在局老干微信群里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离休老党员周定初同志说,依法治国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虽然步入暮年,但仍要学法懂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老党员章美英同志说,这是一部属于人民的民法典,只有国强民富,国泰民安,才是我们最大的夙愿。所以,我们要做一个维护民法典,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老党员夏远收同志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法制的社会,将是一个可怕的社会。学法用法,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最起码的义务。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不仅要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更重要的是要言传身教,使子孙后代都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老党员廖振乾同志说,人老志不丧,愿做学法、用法、护法、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老党员向和平同志说,虽然自己退休了,但还是需要不断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老党员赵长松同志说,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虽已退休多年,但也必须遵纪守法,没有例外。老党员刘一民同志说,觉得民法典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刚刚只是学习到了皮毛,还需要深刻学习。老党员殷小英同志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它是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法典,我们退休干部和每一个公民都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遵守民法典。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利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继续组织老干部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法治素养,帮助离退休人员认识、运用好《民法典》这把老百姓合法权益的“保护伞”,组织引导老干部为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