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大小:

蔡小虎副局长发言

会  场

9月3日,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集中收看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9时57分,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先是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接着全场默哀,然后14名礼兵抬起7个花篮放在象征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接着等缓步登上台阶,走进纪念馆序厅,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最后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石泽彬同志领学了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蔡小虎同志就消费扶贫工做作中心发言。

最后石泽彬强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才能珍惜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坚决捍卫中国人民的抗战史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绝不允许串改历史,也绝不允许否定我国对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的贡献;要坚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要坚决捍卫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系统的干部,我们要弘扬抗战精神,搞好科技创新工作。发挥好科技在防大灾大疫中的作用;开门问策,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完成消费扶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做好“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