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产学研基地”正式挂牌。

此次合作本着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从人才培养引进、科研项目合作、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协商,并签订协议。

据了解,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武陵山脉腹地,拥有160处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见证了人类文明历史。该地区的地质记录了扬子地台的形成以及这一前陆盆地所经历的多期次的构造演化。在地质公园中,寒武纪地层尤为突出,有两个具有国际意义的“金钉子”(国际地层对比界线层型剖面)。该地区还以红石林、德夯大峡谷、坐龙峡和众多壮观的瀑布而闻名。2020年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