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湘西行 暨专家服务团对接会在湘西启动

科技扶贫湘西行 暨专家服务团对接会在湘西启动

来源:团结报社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上午,科技扶贫湘西行暨专家服务团对接会启动仪式在湘西花垣县举行。

此次活动为期4天,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的12名科技专家和部分海外赤子,将分赴湘西花垣、古丈、保靖、吉首等地,从黄牛重要寄生虫病防控技术、茶叶新产品开发与绿茶加工、猕猴桃栽培技术、室内茶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开展现场农业技术培训指导。

据了解,这次湘西脱贫攻坚专家团的组建,是精准扶贫模式的一种创新。湖南农业大学抽调了学校各个学科里面的精干力量,以博士、教授为主力,并且很大一部分是海外留学归来的,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推进,来服务湘西州农业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

据了解,我州与湖南农大、省农科院人才发展合作紧密,2005年以来共选派省科技特派员750余人次,支援我州500多家产业专业合作社和40余家州级龙头企业,选派16名优秀专家组建特色产业专家服务团对口支援8县市发展特色产业,巩固了黄金茶、猕猴桃、柑橘等传统特色产业。今年,湖南农大与湘西州分别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和茶叶产业发展联合研究院,助推湘西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