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走访,切实推进防汛减灾、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走访,切实推进防汛减灾、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大小:


7月8日,湘西州遭受暴雨袭击。州科技局了解到帮扶的苗族村寨农作物、路基损坏,存在大规模滑坡风险,苗族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巨大威胁。局党组迅速深入花垣县杠杠村、朱朝村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在听取了驻村扶贫队的情况介绍后,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受灾情况。了解到杠杠村农田部分地方严重受损,村部旁边山体疑似开裂,有巨大的安全隐患。局党组迅速上报协调当地国土、应急、乡镇等部门,对该处隐患进行了排险处理。

与此同时,局党组听取了两村关于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介绍,对两村各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会商了下一步工作。随后局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走访慰问了帮扶的贫困群众,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勉励群众做好防范自救、自力更生,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