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济南市科技扶贫协作对接会议在吉首召开

湘西州、济南市科技扶贫协作对接会议在吉首召开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大小:

 

6月29日,湘西州、济南市两地科技局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对接会议在吉首召开。湘西州科技局局长高湘文及局班子成员与济南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张振敏、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刘智,就深化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机制、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湘西州、济南市科技局今年重点围绕三大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创新协作机制,为稳定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一是加强技术协作。面向湘西州优势产业、重点资源,通过湘西州企业与济南高校(科研院所)协作、两地企业联合协作等形式,建立科技扶贫技术需求对接机制,合力推进制约湘西州科技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攻关。二是开展科技培训。围绕农业产业技术、农村创新创业,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和致富带头人培训,以科技培训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和技能水平、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加强人员协作交流。引进济南市科技局交流挂职干部3名,就协作工作开展、技术交流建立高效合作对接机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