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全面整改迎普查”主题党日

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全面整改迎普查”主题党日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大小:

 

2020415日,州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上级要求,全部“扫地出门”,深入花垣县花垣镇杠杠村和朱朝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局党组要求,本次入户核查需做到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坚持一手抓排查、一手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清零。扶贫工作队今年要做好兴产业、稳就业、置家业“三业”增收文章,引导扶持产业发展,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稳岗、就地就近就业,用好用足帮扶政策,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走出一条脱贫与振兴互促共进的好路子。要强化脱贫攻坚领域风险防控,坚持“四防两严”,防范“五个风险”,发挥“扶贫+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短板弱项必须补齐。州科技局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首倡之地应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为抓手,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靠,做到问题不摸清不放手、整改不彻底不松劲、任务不完成不收兵,全面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