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

州科技局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15日,州科技局组织志愿者深入花垣县花垣镇杠杠村和朱朝村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活动中,35名志愿者深入院落,走进农户家里,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移风易俗、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开展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多样的形式,通过讲故事、道理论,用群众能够接受、愿意接受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政策法制教育。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围绕精准脱贫工作,按照共谋发展规划、共塑社会形象、共拓文化阵地、共树道德榜样、共建帮扶队伍、共倡文明新风、共创优美环境、共除封建陋习、共办文化活动、共造宣传氛围等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十大要求,深入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截止目前,帮助两个村分别建设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文化舞台、篮球场等,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健全了“互助五兴”各项组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乡村讲堂、好人事迹宣讲、乡风评议、移风易俗等各项活动2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该村文明新村创建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