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档立卡户感念党恩 爱心捐款践行初心

建档立卡户感念党恩 爱心捐款践行初心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花垣县花垣镇杠杠村建档立卡户、83岁高龄的老党员吴建业来到村部,掏出自己积攒下来的500元钱,请求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代为向武汉疫情捐款。

吴建业正在收看疫情防控新闻报道

吴建业与四十余岁的儿子和十岁的孙子相依为命,仅靠儿子在外务工挣钱养家,他在自己身体欠佳的情况下还要照顾在道二小学五年级上学的孙子,平时生活非常节俭。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作为一名已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每天都关注相关新闻报道,特别是在看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98岁新冠肺炎确诊老人治愈出院”的消息后,他非常感动,萌生了想为武汉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奉献自己微薄力量的想法,在村广播中听到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向疫情防控捐款的消息后,他拿出自己积攒许久的500元钱,来到杠杠村村部找到驻村工作队,请求代为捐款。

    老党员吴建业

驻村工作队问及他为何在自己家庭特别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慷慨解囊,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么多年来党和国家给予了我很多的照顾,特别是精准扶贫以来,国家一系列政策让我们实现了吃穿不愁,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每天都看新闻,关注武汉和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在看到98岁的老人治愈出院的消息时,我感到非常自豪,说明我们国家的医疗水平是非常先进的,国家非常强大了。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了,而武汉人民和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