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2019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的

  

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教体局、科协,州直有关单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创新型社会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


果和科技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向建国70周年献礼。根据《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80号)及《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湘科发〔201939号)文件精神,我州将于518日至526日在全州范围内举行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为切实做好全州科技活动周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主题

时间:2019518日至26

主题: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科技活动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主题,动员号召全州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着力营造优良创新环境为主线,结合州情,围绕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湘西建设、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和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重点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系列科普行动和群众性互动活动,助力扶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二、重点活动及内容

1、突出乡村振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组织特色产业专家服务团、“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及科技、卫生、教育、文化专家深入扶贫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田间问诊、技术咨询、专家讲座与培训、农业知识普及与技术推广等活动。

2突出民生福利,科技惠及民族群众。以科技下乡为重点,组织医卫技术人员到集市、进社区、进农家服务,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科技创新的成果走进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共享科技创新的福祉。

3、突出生态环境,科技助推美丽湘西建设。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资源保护、环境保护为重点,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地质公园创建科普行动与互动性科普活动、森林城市与地质公园科普知识讲座和生态保护技术培训,普及资源保护、节能减排、防治地质灾害的科学常识和地质学知识。

4、突出科学普及,助力创新型湘西建设。组织科技进企业、科技进校园、科技馆巡展、科普产品展、科技创新展,开展科技知识讲座、高新技术产业知识培训、发放科普知识资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我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区域和行业科普优势制定活动方案,配备工作班子和专项经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及州委“七条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着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本届科技活动周抓实办好。

(二)认真筹备,狠抓落实。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要按照本届科技活动周的要求,尽快制定活动方案,落实重点活动项目,配合组委会做好相关重点活动。科技活动周结束后,请于2019530日前将科技活动周总结、影像资料及媒体报道资料的纸质件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各县市上报材料由各县市科技和工信局负责汇总填报。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组织动员各类新闻媒体深入基层、深度报道,及时全面地宣传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县市的相关动态信息及影像资料,要及时提供给有关媒体宣传报道,扩大影响,提高活动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州科技局:彭吉安   电话:18907438793 

  石羿   电话:15807438233

  电话:07438222297   8229725(传真)

邮箱:435436578@qq.com   地 址:吉首市人民北路58

州委宣传部:邓振军   电话: 13974303918

州委组织部:黄   电话:13974357287

州教体局:田清寿   电话:15874329900

州科协   电话:13974309809

附件:2019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湘西自治州科学技术局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湘西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

                                      

                            2019515

附件 2019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方案.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