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开展2021年春运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

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开展2021年春运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

来源: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大小:

根据州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火车站、汽车站附近人口流动频繁、疫情联防联控压力增大情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火车站、汽车站红绿灯交通路口,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戴上口罩,手舞小红旗,坚持在白天人流量大的高峰,以吹口哨、挥旗,对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劝导,并对路人在安全出行方面及时给予帮助,倡导吉首市民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心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疫情非常时期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此次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维护了交通秩序,也推动了全市共建共享良好交通环境建设。使“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