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系统关工委组织开展暑期活动

州科技局系统关工委组织开展暑期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8月28日上午,州科技局系统四十余名子弟及家长、五老欢聚一堂,开展隔代教育、法制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开场,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田朝武同志给大家作了革命传统教育报告,精彩的讲述了龙山县洛塔乡英雄烈士彭家金同志的革命故事。接着就如何开展隔代教育,田朝武书记运用了生动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隔代教育身边故事给我的启示》专题讲座,讲述隔代教育作为一种客观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年轻父母来说如同雪中送炭,但老人带孩子,也可能出现的种种弊端。讲座贴近需求,通俗易懂,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和赞赏。
活动现场局关工委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宣讲了禁毒防毒、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培养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善于和勇于向涉毒犯罪、黑恶犯罪行为做斗争的意识,最后,大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写下决心。
    普法宣讲结束以后,孩子们纷纷登台表演才艺。演出节目丰富而精彩,形式多样化,有朗诵、舞蹈、唱歌,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尾声,大家集中观看了抗日战争片《八佰》的宣传片。局党组书记石泽彬同志告诉孩子们,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得到了五老及广大家长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关工委活动结束以后,局离退休老干党支部组织系统老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辑:李瑾)

石泽彬书记和子弟合影

才艺表演

诗歌朗颂


石泽彬点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