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隆重举行

2020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隆重举行

来源:州科技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大小:

 8月24日,2020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同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同志,以及花垣县和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组长、副组长单位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晓慧主持启动仪式。

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同志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同志、企业代表德农集团常务副总姜溯多先生、科技特派员代表龙唐忠同志先后发言。致辞发言结束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同志作重要讲话。

吴凌频副州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地、各科普联席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这一活动主题,在湘西州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展示、科技互动体验与科学普及系列活动。一是希望大家增强创新意识,做科技兴州战略的推动者;二是希望大家弘扬创新文化,做科学技术普及的先行者;三是希望大家重视科学研究,做科技创新发展的实践者。以这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面科技创新热情,汇聚创新发展的磅礴之力,助理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

最后,州人大常委会刘小刚同志宣布湘西州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这标志着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周大幕正式拉开!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晓慧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们要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紧密结合州情实际,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为核心,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来。同时,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在活动形式上要力求创新,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真正使科技活动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激发社会公众的创新热情,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新热潮,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们参观了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科创中心。

参加今天活动周启动仪式的有:科技活动周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同志,各县市区科工信局(科经局)分管负责人,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和州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和企业代表,有关媒体等。


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同志致欢迎词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同志发言

企业代表德农集团常务副总姜溯多先生发言

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根据国家科技部及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安排,今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定于8月23日至8月29日在全州开展。活动周受到州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活动周已于2020年2月正式上线,重点开展线上防疫抗疫、线上科技服务等科普活动,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线下活动周于今天正式启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创新湘西高峰论坛”、“科技兴农”、“科普知识‘五进’宣传培训”、“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以及防灾减灾科普活动等。

科技特派员代表龙唐忠同志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同志讲话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4家。去年,财政科技支出2.26亿元,同比增长28.3%,全社会研发投入6.77亿元,同比增长220%;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14.83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39.43亿元;全州共认定技术合同78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09亿元,同比增长154%,有力支撑了全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编辑:李瑾)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同志宣布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科创中心


与会领导和来宾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科创中心大楼前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