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坚决落实上级安排部署 严格措施科学防治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州科技局坚决落实上级安排部署 严格措施科学防治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大小:

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2020年1月21日,党组书记石泽彬、局长高湘文主持召开会议,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集中学习上级防控工作精神,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石泽彬任组长,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防控作出部署。春节假期防控不放松,严格值班值守。2月3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防严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正常工作运转和扶贫村联防联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2月17日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几点要求》下发全系统认真学习并抓好落实。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压实责任。局党组激励和带领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突击队”。疫情防控期间,党组书记石泽彬、局长高湘文带队值班,工作人员坚持坐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对居家隔离无法履行职责的人员,春节返岗党员主动接手其工作,体现疫情期间干部互帮互助。为做好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年初二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伐和蔡小虎分别进驻杠杠村和朱朝村开展防控指导工作,坚持村寨为战,以“互助五兴”架构为依托,构建党群联防战线,劝阻人情宴请,组织党员轮班值守路口劝导进出人员,用实际行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在扶贫村构筑起党员联防联治的钢铁长城,确保一线党旗飘扬。

三、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持续组织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按要求配备了医用口罩及消毒措施,做好返岗复工人员防疫工作,控制返岗人员流动,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办公场所卫生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认真排查机关干部、退休老干及家属,属于重点人群的,一律造册上报,落实医学观察制度,严格管控跟踪,共排查出离吉外出人员14人,居家隔离6人,至2月12日已全部解除隔离;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疫措施,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取消非紧急、非必要会议,改变用餐方式,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总体趋势向好,州科技局系统(含州科信所、州科技事务中心)及扶贫村更加注意克服松劲麻痹情绪,应对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加剧、外防输入压力倍增新情况。对近期往来人员做到地毯式、常态化排查,严格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测量体温、日报告等措施,全体同志出入相关场所积极配合防疫查验,并一如既往落实三个“五不”要求,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正确节约使用口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