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故事(第五期)

廉政小故事(第五期)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大小:

被誉为“延安五老”之一的谢觉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我国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谢觉哉一生,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甘做人民的公仆。他常常对子女说:“我是共产党人,你们是共产党人的子女,不许有特权思想。”“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这是延安时期人们向谢觉哉祝寿时赠送他的诗句,这也是谢觉哉革命一生最真实的写照。

洪学智一生艰苦朴素,素衣布鞋,粗茶淡饭一直是他生活的常态,从不搞特权,从不谋私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仅如此,洪学智办事始终坚持公私分明,制定了“八条铁令”:“不管是我的家人还是别人,不该办的事一定不能办;仟何时满分候都不许用公家钱请吃请喝;部队和下级送礼一律不收;下部队吃饭必须交钱,账不结清不走下部队严格执行就餐标准;就餐时摆酒一律不喝;饭桌上不许有剩饭;出差不允许子女搭公车”。“洪八条”是洪学智清正廉洁精神品质的生动体现。

在党史学习的热潮中,我们读到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高尚品格。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洪学智将军,洪学智将军两度出任总后勤部部长,是掌管钱财最多的军队领导。他带头执行廉政规定,从不利用特权为自己及家人谋取私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