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故事(第一期)

廉政小故事(第一期)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大小: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仁人志士。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从历史贤臣的廉洁小故事中汲取廉政大智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守好廉洁自律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东汉年间,有一个有名的清官,名叫杨震。

一年,他居官荆州,发现王密才华出众,便向朝延举荐王密为昌邑县令。数年之后,他调任路过昌邑。王密亲赴郊外迎接恩师,安顿膳宿,照应得无微不至。

晚上,王密前往杨震官邸拜谒,他见室中无外人,迅即从怀中捧出黄金十斤,端放于杨震的案桌上,说道:“恩师难得光临,特备小礼相赠,以报栽培之恩!"

"不可,不可!”杨震见状,连连摆手拒绝。他想不到王密会来这一手,便语重心长地说:“以前正因为我了解你有真才实学,才推荐你担如此重任,可你这样做,是太不知我的为人了。"

王恋自讨了没趣,但仍想力争,于是轻声轻气地说:“反正是黑天,又无外人知道。"

杨震更气了,他正色地说:“你送金子与我,外人怎么会不知?即使没人知道,也是天知,地知。我知,你知!以为无人知道,就宽容自己,这是很要不得的。"

王恋一听,羞愧难言,只得挟起金子,谢罪而去。

廉洁奉公是治理国家的根本,严守正道是自身的要求。只有不谋私、不徇私、不藏私,才能够真正做到公正严明。

绝对忠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做好干部的基本前提。党的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清廉是官德人品的底线。党员干部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