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怎么养出叶脉

君子兰怎么养出叶脉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大小:

君子兰怎么养出叶脉

君子兰在培养期间,要给予它充足的光照,做到保温、保湿,再适当追肥,这样便能养出叶脉。君子兰是半阴性植物,喜阴凉,忌干燥环境,最好将温度控制在15-25℃,种植时还需要选用疏松透气的盆土,这样更容易养出叶脉。

君子兰如何养出叶脉

1、保温

君子兰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5-25℃,注意把控好温度,君子兰在冬季时应当注意不要放置在室外,室内温度恒定在20℃左右为最佳,夏季应放在阴凉通风处,防止温度过高灼伤叶片。

2、保湿

君子兰是肉质根,根系不深,浇水的时候必须注意不能浇太多,所以给君子兰浇水一定要牢记见干见湿的原则,夏季君子兰出现烂根,多数是因为浇水太多造成,所以水量的管控和盆土的排水性至关重要。

3、追肥

在君子兰的生长期需要适当的施肥,这样才能保证植株生长的营养物质充足,一般可以每个月用两次速效复合肥,施肥时需遵守薄肥勤施的原则,施肥过多会使土壤浓度过高,导致植物烂根。

4、光照

君子兰最好放置在散射光充足的环境,如果光线过强就很容易导致叶片发黄,灼伤叶片。春冬季光线强度不高,可以将君子兰放置在直射光下,夏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遮阴。(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