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喜阴还是喜阳

君子兰喜阴还是喜阳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大小:

君子兰喜阳,也可以在半阴的环境生长。君子兰养殖方法:1、土壤:君子兰喜疏松、肥沃、透气性好的土壤中生长,可选择园土或沙土;2、水肥:君子兰冬季3-5天浇1次,春、夏、秋季可1-2天浇水1次;君子兰生长期间施磷、钾复合肥,可以促进萌发更多的新生株叶;3、光照:每天要给其3小时光照,促进光合作用。

关于君子兰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属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分株或种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兰,各地温室栽培,花色多样。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或更长。君子兰是长春市的市花。

君子兰的地理分布

君子兰原产于非洲南部亚热带山地森林中,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从欧洲和日本传入的二个种,英国、美国也有,栽培最普遍。

君子兰的高价纪录

在长春农博会上展出的天价君子兰。正在举行的长春农博会上,一些君子兰名品标出188万、288万的高价,而一株标价7777万元的君子兰堪称魁,格外引人注目。据花主称,这是迄今中国内地标价最高的君子兰花,这株君子兰名叫“希望”,属“油匠短叶”品种,是经过5年时间的培养,在几十万株君子兰花中挑选出来的,全国仅此一株。(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