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米袋子” 拎稳“菜篮子”

守住“米袋子” 拎稳“菜篮子”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州长责任制,州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严格绩效考核,多年来一直保持各类农产品稳中有增。

州农业农村局坚持“藏粮于地”战略,针对极端天气增多、自然灾害频发,特别去年辽宁地区暴雨、特大暴雪的突袭,农业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我州加大高标准农田、黑土地项目的实施力度,有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土壤水平,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耕地利用效率和土地产出效率。

开展“虫口夺粮”行动,通过健全植物保护工作体系、完善监测网络体系及不断提高科学用药水平,减少化学农药用量等多种手段,确保粮食生产稳中有增。

发挥设施农业的保供作用。近年来,我州十分重视设施农业的稳定和发展,累计发展设施农业近10万亩,充分发挥设施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对经济增长的优势作用,有效保证了冬季、灾害等特殊时期蔬菜等农产品对内、对外的有效供给。(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