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储藏配合饲料

怎样储藏配合饲料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颗粒饲料的储藏。颗粒饲料采用蒸汽(也有用水)制粒处理,能杀死绝大部分微生物和害虫,而且含水量较低,维生素容易被光破坏。因此,颗粒饲料在储藏期间必须保持干燥,包装要用双层袋,内用不透气的塑料袋,外用纺织袋包装。储藏饲料的温度要低于10℃。

粉状饲料的储藏。粉状配合饲料大部分是谷类,表面积大,孔隙度小,导热性差,容易吸湿发霉。其中的维生素随温度升高而损失加大。维生素之间,维生素与矿物质的配合方法不同,其损失情况也有所不同。此外,光照也是造成维生素损失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粉状饲料一般不宜久放,要尽快使用。一般在厂内存放时间不要超过1个月。

浓缩饲料的储藏。这种饲料富含蛋白质,并含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其导热性差、易吸湿,因而维生素和害虫易繁殖,维生素易受热、氧化等因素的影响而失败。有条件时,可加入适量抗氧化剂。储存时要放在干燥、低温处。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