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瘟热的症状有哪些?犬瘟热的防治与预防方法

犬瘟热的症状有哪些?犬瘟热的防治与预防方法

来源:农业百科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犬瘟热是狗、尤其是小狗的一种高度接触件传染病。本文为大家讲讲犬瘟热的症状有哪些,以及犬瘟热的防治与预防方法,供养狗爱好者参考。

一、犬瘟热的病原是什么

病原是副粘性病毒科麻疹毒属的犬瘟热病毒,本病分布于世界各地,主要发生于幼狗。痊愈狗能终生免疫。

病毒存在于病狗的眼、鼻的分泌物中,唾液以及尿、粪中也可有病毒,可经亡呼吸道和消化道通过飞沫和污染物体而传播,所以要做好病狗的隔离工作。

二、犬瘟热的症状表现

本病以出现高热为持征。潜伏期为3-7天,多数狗在第4日开始发热。病初眼、鼻出现水样分泌物,食量减少,精神不振,发热可达40℃以上。

初次体温升高持续2日后,然后下降近于常温,约2-3天,病狗似有好转,可见吃食。第2次体温升高可持续数用,又不食,病情恶化,可见呕吐或出现肺炎症状。

严重时下痢,混有血液和粘液,最后出现惊厥。出现饮惊厥状的狗常转归死亡。

三、犬瘟热的防治与预防方法

一般认为球蛋白或免疫血清是有效的药物。早期病狗用免役血清配合抗菌素药物有一定疗效。

在预防上,目前国外有多种疫苗,如犬瘟热与犬传染性肝炎联合疫苗、福尔马林灭活疫苗、鸡胚减弱活毒疫苗、细胞培养减弱活毒疫苗等,但怀孕母狗一般不接种。(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