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饲养中的一般原则

肉牛饲养中的一般原则

来源:农业百科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大小:

(1)夏秋季节,青饲料来源丰富,可适当减少精饲料。同时将多余的青饲料青贮或晒制成干草备用。注意不使用雨水草、日晒草,隔夜草要慎用。

(2)秋后牧草开始老化结实,但对牛来说仍然很适口。此时稻草大量上市,应及时晒干、保管。同时抓住节令,播种黑麦草等冷季型牧草。注意不使用霜露的湿草。

(3)冬季往往缺青严重,要启用青贮料。干稻草的粗蛋白质含量一般都低于4%,可补充占日粮干物质0.5%-1.0%的尿素添加剂。但应控制用量,随配料随饲喂。6月龄前的犊牛不能饲喂尿素。注意不能喂冰冻草,不喂冷水。

(4)春季青饲料逐渐生成,在由干草向青草过渡时,要由少到多,逐步适应,或者先喂干草,再喂精料,最后喂青料。肉牛对粗饲料的利用能力

肉牛对粗饲料的利用率较高,有效利用粗饲料,不仅符合牛的生理特点,并且能将农业生产中的废弃物重新利用,提高种植与养殖双重效益(表l0)。

肉牛的饲养技术

育肥肉牛日粮配方举例

精料:玉米面83.5%,豆饼粉13.5%,骨粉1%,食盐1%.添加剂l%。这样配出的精料其消化能13.22兆焦,千克,粗蛋白质13.0%,钙0.73%,磷0.4%,另外喂足量青粗饲料。(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