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如何施肥?为你讲解花生的施肥方法

花生如何施肥?为你讲解花生的施肥方法

来源:农业百科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大小:

花生如何施肥?花生施肥的方法您都了解了吗?接下来就由小编详细的为您介绍下花生施肥的方法,帮助大家更好的种好花生。

一、花生对氮、磷、钾三要素的吸收量和需肥比例

一般每生产100千克花生果,需从土壤中吸收氮素4.9-6.4千克,五氧化二磷0.9—1.1千克,氧化钾1.9~3.4千克,氮、磷、钾三要素的比例为1:0.2:0.4~0.5左右,花生产量愈高,氮、磷、钾的吸收量越高。

二、花生施肥原则

花生实行氮、磷、钾配方。配方比例为1:0。3:0.5,施肥原则是以底肥为主,适时追肥,底肥以有机肥为主,配施磷、钾肥,追肥苗期以适量速效氮肥为主,一般底肥占全部用肥量的80%以上。

三、花生施肥方法

(1)基肥和种肥:花生基肥占总肥量80%—90%,以有机肥料为主,配合氮、磷等化学肥料。具体施法随施肥数量和种类而异。一般是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大部分在播前整地作基肥撒施,留少部分结合播种集中沟施或穴施。

(2)施肥量要求:要求每亩施有机肥2500—5000公斤,尿素10公斤或二铵15,磷酸二氢钾4-6公斤,提倡使用长效复合肥,每亩30-50公斤。以全面提高施肥水平,达到足量平衡施肥目的。(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