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湖南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 研究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工作

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湖南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 研究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措施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研究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2021年度科技援疆计划立项及经费配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湖南新篇章的源动力。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措施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强有力的监督,让各级“一把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机关财务管理是实现精细化管理、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需要,也是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加强机关建设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不断健全和完善经费管理体系与财务管理决策与监督机制,完善流程、严控程序、职责分明、监管到位,确保机关财务管理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认定是规范我省科技服务机构、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要不断加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促进我省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精准转化。要着力充实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量,抓紧培育一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助推我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科技援疆项目的实施,以“科技促进产业、科技带动就业、科技服务稳定”为工作方向,加强对口技术援助、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