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奋力绘就“十四五”时期湖南科技创新宏伟蓝图

陈飞:奋力绘就“十四五”时期湖南科技创新宏伟蓝图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编制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等工作,听取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介绍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来湘调研有关情况,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介绍了《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调研报告》起草情况,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就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飞指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是“十四五”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湖南发展的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扎实推进“十四五”湖南科技创新工作。

陈飞强调,要着力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结合湖南发展实际,不断推进《规划》编制落实落细。要在优化生态上下功夫,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制造和应用生态。要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建立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更好地激发人才活力。要抢抓机遇,在先进制造业、种业、生命健康等领域提前谋划布局,积极培育国家级重大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宋君强、王耀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等参加座谈。(转载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