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推进研发太阳能光伏电池报废处理技术

澳推进研发太阳能光伏电池报废处理技术

来源:中国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大小:

近期,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向太阳能光伏面板效率研究项目提供了1514万澳元(约7177万人民币)的资金,以推动解决降低光伏面板总体成本和电池报废处理问题。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等高校的研究团队已获得相关资助。

研发项目为期2年,目标是建立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研发机构,并将在以下领域支持太阳能光伏发电,包括先进的硅技术(提高大规模市场生产中硅基面板及其生产工艺的总体成本效益)、串联硅技术(通过使用串联材料提高硅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成本效益)、新材料(开发新材料的潜力可能达到突破性成本效益,或者具有新的部署应用程序的潜力)和报废处理技术(新的解决方案,包括前期太阳能光伏板设计和报废处理,提高可持续性太阳能光伏板报废管理的成本效益)。

目前在澳大利亚已安装约12GW的小型系统和超过5.7GW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太阳能在澳大利亚的能源结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约有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家庭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因此,未来几年报废的光伏系统设备数量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子废物流之一。

澳大利亚在太阳能光伏电池领域技术先进,这是ARENA首次寻求太阳能光伏电池报废问题解决方案。(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