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标准化+”智慧水效能效监控平台建设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标准化+”智慧水效能效监控平台建设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大小: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标准化+”智慧水能效能监控平台建设。平台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为倡导,以国家和湖南省能源、水资源战略为统领,以提高社会能源和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水平为目标,紧密围绕“能源消耗”、“水资源消耗”等问题实施建设。

目前,平台已初步建立用能产品能效检测评估实验室、新能源利用产品检测评估实验室、资源化产品检测评估实验室。围绕节能、节水领域开展标准数据采集、检测服务及降低能耗和水耗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项目进展顺利。下一步,将集中研发城市居民生态小区、高新技术园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公共建筑等用能耗水单位水效能效提升的设备、产品、检测技术和方法,并形成一套快速、高效的基于无人机技术的绿色基础设施监测系统,建立一套体系化的绿色建筑信息化管控平台,并推广能效水效标准体系。

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标准化+”智慧水能效能监控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为省内多地绿地设施规划设计提供技术服务,还可以与政府信息化管理平台形成有效对接,提高政府行政管理效率。有效强化我省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原始创新能力,突破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促进提升我省城镇小区、工业园区、公共建筑等的能效水效利用水平,提高我省绿色制造企业及相关传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转载: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