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政策措施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湖南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政策措施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大小:

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两方面科技创新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双双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近年来,在科技部、财政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湖南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抓国家科技改革和发展重大政策的落实,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湖南落实成果转化法办法、高新技术条例、科技奖励办法及细则、科研院所改革意见等系列创新政策和措施出台;省财政科技投入增长43%,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5%,高企数增长34.8%,获国家科技奖3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74.2%,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引资比达1:14;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实现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对县市区、贫困村的“两个全覆盖”,科技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