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忠明副省长看望袁隆平院士并调研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忠明副省长看望袁隆平院士并调研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大小:

    5月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慰问袁隆平院士,并调研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陪同。
    朱忠明向袁隆平院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袁院士不畏艰辛、执着追求、大胆创新、勇攀高峰取得的杂交水稻科研成果使我国在杂交水稻和超级杂交稻育种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袁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实至名归,是湖南的骄傲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代表和楷模。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杂交水稻研究和省农科院各项事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并祝愿袁院士健康长寿。
    袁隆平院士感谢省政府对杂交水稻科研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心将持续在“三分田养活一个人”、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耐盐碱水稻试验示范等“三大工程”中发力力争今年双季稻亩产达1500公斤。
    朱忠明一行还考察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杂交水稻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杂交水稻的历史发展、品种选育、培育过程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汇报。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