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出科技“组合拳” 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湖北打出科技“组合拳” 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大小: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通知,针对全省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以年内取得实效、有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为目标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方案》包括启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发挥高新区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与支持,推进技术成果精准对接,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科技助力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方案》指出,将积极承接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省内重点科技型企业,积极申报并争取国家立项,承接重大科技成果在鄂落地转化。支持高新区推广应用健康监测、智慧物流、远程办公、数字政务、无人配送等新技术新产品,支撑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有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并将其纳入本年度“3A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指标,加大补贴支持力度。全面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孵化服务机构运营成本,服务培育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入开展“科惠行动”,聚焦企业、产业技术需求,筛选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推动技术、人才、资本各类资源有效对接,实现技术成果快速扩散。支持高校毕业生短期就业,督促高校、科研院所在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时设立科研助理或辅助人员岗位,扩大博士后岗位规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