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7892家

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7892家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大小:

      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日前在武汉召开。会议透露,2019年湖北省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112家,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7892家,继续保持中部第一、全国第七的位次。

  2019年,湖北省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922.86亿元,同比增长11.3%,高于规上工业增速3.5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19.5%。全省共2882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所得税减免政策,共减免所得税76.79亿元,另有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所得税32.92亿元。这些所得税减免有助于企业把更多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此外,通过“以会代训”、专家培训等形式,2019年湖北省共组织全省5000余家企业、共计1万余人(次)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对于已经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湖北省积极引导他们进一步加强企业研发项目、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的管;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账目、研发费用归集,促使企业更加规范健康地经营发展。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表示,下一步,全省科技、财政、税务三部门将紧密合作,把全域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赋能、科技成果转化、科创生态优化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为经济培育源头活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