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在调研时强调:完善工作机制 加快推进“4+4科创工程”建设

秦国文在调研时强调:完善工作机制 加快推进“4+4科创工程”建设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3-07-10 字体大小:

7月8日上午,副省长秦国文调研“4+4科创工程”并主持召开推进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聚焦目标,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4+4科创工程”建设。

秦国文首先来到湘江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实体化运行进展、科研团队入驻、科技交流合作、技术应用场景等情况,强调要深入研究底层技术,推动成果前端应用,以掌握先进算法为关键,一体化推进“算力、算法、算据、算网”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实验室科技创新效能。

秦国文指出,高质量建设“4+4科创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题中应有之义,关乎“发展六仗”成效,关乎全省高质量发展后劲。

秦国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4+4科创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和极端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工程建设。要进一步聚焦目标,围绕“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打造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的主力军;服务“省之大计”,紧贴湖南现有产业基础优势推动科研攻关,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完善“一核两化三机制”的工作方式,坚持以强化科技创新竞争力为核心,以“实体化运行”和“成果化调度”两个关键进度为主抓手,加快建立工作调度、评估督导和问题协调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4+4科创工程”按预定进度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扛大旗”“挑大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出台并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提升财政资金利用效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保障责任,将各类要素及时协调到位,向内挖掘潜力,以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切实为工程建设提供支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科技厅厅长李志坚、省工信厅厅长雷绍业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岳麓山实验室主任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及其他“4+4科创工程”参建单位负责同志,长沙市、株洲市、湘江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