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

6月2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新闻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于金旺主持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就新中国成立之后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湖南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进行相关发布。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以及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有关负责人,围绕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等内容,现场答记者问。

贺修铭介绍了省科技厅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着力攻克“卡脖子”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建立技术需求清单,对照清单持续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组织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开展攻关任务“揭榜挂帅”;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建立“卡脖子”技术人才需求目录。二是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比例,重点支持10项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布局一批基础研究平台,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实施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揭榜制”。三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实施科技型企业“十百千万”工程;加强高校协同创新,推进科研院所改革赋能,大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建好用好我省现有的“两山两区三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以我省优势的生物种业领域为核心,积极培育建设国家实验室。(转载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