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怀化行”正式启动 将开启为期一周科技服务

“科技列车怀化行”正式启动 将开启为期一周科技服务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大小:

9月4日上午,“科技列车怀化行”暨湖南省怀化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来自农业、林业、地质、环境、气象、地震、医疗等领域的130多位知名专家将奔赴怀化市各个县、市、区,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和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服务。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怀化市市长雷绍业,科技部、国家民委等主办单位代表出席。

活动由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副司长李勇主持,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介绍了活动情况,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宣读了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以及2020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科技扶贫致富代表杨苗进行了发言。

作为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本次“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是继2013年“科技列车湘西行”之后,科技列车第二次开进湖南。活动围绕“科技抗疫创新驱动”的主题,将在怀化13个县市区开展300余场科技科普活动。

朱忠明强调,要提高对科普工作的认识,更好谋划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坚持科技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启动式上,各主办单位和北京万和公益基金会向怀化市捐赠了彩超机、科普活动实验室、农户科学储粮仓等价值约2300万元的科技物资。启动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做了题为“创新科技助力湖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讲座,当晚还举行了“科学之夜”活动。

自2004年启动以来,“科技列车行”活动着力将科学理念、科技知识和科技成果送往广大农村,为当地脱贫攻坚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6年来,“科技列车”已服务了17个省的126个县,为200多万群众送去了科技服务。    (编辑:李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